中心簡介

本中心自1996年成立二十餘年,早期以教授奧數及珠心算為主。本中心是『世界珠心算聯合會』及『國際數學珠算聯合會』會員。同時也是『中國華羅庚競賽委員會華南地區總部』唯一授權測試及教練員培訓中心。本中心經過多年發展,已擴展至多元教育,致力培訓精英拔人才。

 

本中心主要課程包括:

理科

中文珠心算、英文珠心算 (可選普通話教授)

中文奧數、英文奧數 (可選普通話教授)

智力遊戲班 (掌握100種立體智力遊戲運用及攻略) ,可參加本港智力遊戲大賽。

文科

中文+普通話課程 (包括中小學GAPSK水準測試証書 /及國際認可的CAHK中文測試)

本中心學員多次參加世界級數學及珠心算比賽,屢獲大獎。本港天才學童吳國頌14歲考入港大,他小時候在本中心學習珠心算並代表香港參加世界珠心算比賽榮獲個人及團體一等獎,他的成績鼓勵著本中心每一個學生,更是老師的驕傲。

獲得港島區優秀學生稱號的伍敦文從5歲開始在在本中心學習共八年,現就讀聖保羅中學,參加全港數學比賽獲得八次特等獎、乎次華夏盃一等獎。

本中心學生,李希賢 聖保羅書院學生,得到十個華夏盃一等獎、一次港澳盃特等獎、一次華羅庚數學比賽一等獎,李希賢 的心得是: 堅持不斷的學習很重要。

本中心學生,黃紹衡 英華中學學生,5歲開始在本中心學習,是學校裏的學習尖子,參加華夏杯比賽共獲得八次一等獎,港澳盃比賽得到七次金獎,黃紹衡 認為學習是一件很快樂的事。

這些優秀學生的特點都是聰明加勤奮,更重要的是學生對學習的態度,他們對學習充滿興趣,樂在其中。

本中心更是喇沙小學、聖方濟各英文小學、瑪利諾修院學校、九龍真光中學(小學部)、聖保羅男女中學附屬小學、弘立書院等等學校培訓合作機構,並與本港各大青少年中心合辦提供各種培訓課程。

配合學校的教學、時代的發展,開辦適合不同程度學童的課程,促進學童智力的發展,提高學習能力,培育健全人格,是本中心的辦學宗旨。希望廣大的學童能夠得到合適的培養,發展多元才能,成為未來的社會棟樑。